焗烤馬鈴薯 (9).jpg

最近自己做了一道小料理覺得又簡單又好吃(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老浦賣瓜~自賣自誇嘛哈哈)

就是焗烤馬鈴薯 

 

貼心小提醒兒:

下面文章不時會出現老浦賣瓜的情形~不時就說自己做的很好吃這樣...請多包涵 

 

焗烤馬鈴薯的照片都是我第一次做這道料理的時候拍的,所以也有許多不良示範可供大家警惕

真的滿簡單的喔!很容易一次就上手!

 

首先呢

1.先把馬鈴薯皮洗淨後拿去電鍋蒸

發芽的馬鈴薯是不能吃的喔~會中毒!要注意喔!

A:電鍋跳起來後超級燙的要怎麼測試有沒有熟呢?

   Q:用筷子戳進去馬鈴薯,如果筷子暢行無阻那就代表熟囉!

焗烤馬鈴薯 (1).jpg 

(照片中地瓜馬鈴薯的洞就是我用筷子測試熟度的痕跡)

2.把要放到馬鈴薯裡的料備一備

我這次準備的料有:青椒.紅椒.杏鮑菇.玉米

焗烤馬鈴薯 (3).jpg

我是杏鮑菇切成丁狀

焗烤馬鈴薯 (2).jpg

青椒跟紅椒就很隨意(自已吃嘛有什麼關係:P)

玉米就是玉米粒罐頭

3.把馬鈴薯對切,再把裡面的馬鈴薯挖出來放到碗裡

焗烤馬鈴薯 (5).jpg 

挖的時候不要挖太多,留一點厚度,不然很容易破...(挖破的過來人經驗分享談 

挖破了QQ.jpg

4.把碗裡的馬鈴薯用湯匙壓一壓,就變成馬鈴薯泥囉

 5.把備好的料放進去碗裡,加一點鹽巴,再全部一起攪一攪

焗烤馬鈴薯 (6).jpg

6.再把碗裡的東西塞回馬鈴薯空殼裡(小心不要塞太大力...會塞破掉)

焗烤馬鈴薯 (7).jpg

因為加了料所以量變多,沒辦法完全塞回去

7.再把起士片撕成適當大小,蓋在馬鈴薯上

我用的是一般的起士片,不是用焗烤.pizza專用的

本來是想買的但是我怕買了又吃不完所以...就拿本來有的起士片來將就一下

沒想到也是滿好吃的耶!!

焗烤馬鈴薯 (8).jpg 

8.放入烤箱!之後就交給烤箱啦~完成囉

成品是這樣~長得有點可愛,矮矮胖胖的哈哈

馬鈴薯已經蒸熟了所以烤的時間不用太久,烤太久就會像我一樣烤焦((真是一堆不良示範耶我

焗烤馬鈴薯 (9).jpg

 

剩下那些放不回去的

就直接鋪上烤盤

焗烤馬鈴薯 (10).jpg

再放上起士片

焗烤馬鈴薯 (11).jpg

成品雖然比較不美觀~但也是一樣的好吃而且省時多了

焗烤馬鈴薯 (13).jpg

真的很簡單吧

我是覺得裡面最難的就是留下馬鈴薯完整外皮不要破

其實如果想更簡單的做這道,就直接粗魯的把馬鈴薯都挖出來鋪在烤盤上烤就好,

只是比較不美而已(但如果只是餵飽自己哪有差~~~)

 焗烤馬鈴薯 (12).jpg

放很多青椒跟紅椒我覺得很香

我身邊很多朋友討厭椒味...不要討厭啦!紅椒很健康耶

 

蒸馬鈴薯的時候我還有用地瓜一起蒸

隔天我就把馬鈴薯換成地瓜然後省略了美觀的步驟就直接把地瓜都挖出來

把地瓜泥跟料都鋪在烤盤上烤來吃

沒想到不同風味但也滿好吃的!

 

後來我還有用地瓜加鳳梨

焗烤地瓜 (1).jpg

再鋪上起士

 

焗烤地瓜 (2).jpg

成品!焗烤鳳梨地瓜

焗烤地瓜 (3).jpg

反正就是想消耗什麼菜就給他配下去又對了 

想減肥也可以吃這個!

地瓜跟馬鈴薯都是比白米飯更好的澱粉選擇喔~減肥良伴

想要健健康康的瘦下來,不易復胖~就要飲食均衡!千萬不要碰都不碰澱粉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浦浦 的頭像
浦浦

浦浦的吃吃人生

浦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郭德凱
  • 哇!! 普普 好厲害呀 下次回去我能有幸可以吃到嘛
  • 你在那邊可以自己做來吃耶~~很簡單!

    浦浦 於 2013/11/14 22:10 回覆

  • Wei
  • 賢淑耶你,看起來真棒!
  • 我本來就很溫柔嫻淑:)

    浦浦 於 2013/12/27 00:38 回覆

  • 小怡君
  • 你的blog寫得很好耶!很用心
  • 耶~謝謝好開心呦~~(灑花+旋轉)

    浦浦 於 2013/12/27 00:39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